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第七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风沙危害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于:2022-12-01   浏览:83]

       11月30日,“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十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十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风沙危害区生态环境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七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线上召开。

       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薛群基院士、复旦大学杨玉良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院士、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王涛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董治宝教授、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新荣研究员、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增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邹学勇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彦平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赵成章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雷自强教授等学术委员参加学术委员会会议。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师大科学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及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仲奎在致辞中指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基础研究、加快应用牵引是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关键,也是责任与使命。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要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广泛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了一批高层次研究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进行专业指导。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报告及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规划等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建议,建议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地方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凝练特色研究方向,积极对接西部企业,注重应用成果的转化;加大教材建设和人才建设,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